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

2021年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1-01-29 15:41 来源:


序号

普法责任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责任部门

1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领导干部、系统内国家工作人员

纳入年内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内容;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宣讲不少于1次;纳入本单位、本系统法治培训内容。

机关党委

2

《宪法》宣传

系统内国家工作人员、社会群众

开展日常宪法宣传;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政策法规处

3

《民法典》学习宣传

系统内国家工作人员、社会群众

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讲座不少于1次;年内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政策法规处

4

疫情防控常态化普法宣传

社会群众

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普法宣传。

政策法规处

5

制定系统“八五”普法规划

国家工作人员

学习全国、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本部门行业“八五”普法规划。

政策法规处

6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国家工作人员

组织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网上学法,年内课时达标率100%,应考人员参考率100%,合格率98%;组织网上集中观看或是现场集中旁听,年内不少于1次。

政策法规处

7

法治阵地建设

国家工作人员、服务和管理对象

在部门单位门户网站、自办刊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辟法治宣传专栏、专题;设置“以案释法”栏目,定期发布普法宣传内容和“以案释法”案例,年内不少于3个;在窗口单位、户外宣传平台设置专门法治宣传设施,开展普法宣传。

各处室

8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宣传

省内增值电信业务企业

2021年不低于四次走入园区为增值电信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普法教育的同时为企业提供现场咨询和解答。

信息通信

管理处

9

《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宣传

省内基础/增值电信企业

2021年在开展双随机检查时对省内基础、增值电信业务企业开展普法教育。

信息通信

管理处

10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电信服务规范》《湖南省通信条例》宣传

基础电信企业

针对3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普法培训,提供现场咨询和解答。

信息通信

管理处

11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宣传

省内通信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2021年对省内通信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信息通信

发展处

12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宣传

省内通信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组织开展通信建设项目专项检查。

信息通信

发展处

13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电信与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宣传

 

 

省内基础电信企业

2021年在开展双随机检查和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检查的同时对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开展普法教育。

网络安全

管理处

14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宣传

基础电信企业、接入服务企业

2021年在开展双随机检查和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检查的同时对省内基础电信企业、接入服务企业开展普法教育。

网络安全

管理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