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紧盯3·15曝光违规行为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09:54 来源: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以机器人寻呼系统拨打为特征的骚扰电话灰色产业链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于318日成立行动组分赴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复查2018年度骚扰电话治理情况,排查全省113家呼叫中心企业,力求防患于未然。

行动组依据《关于湖南省通信行业整治骚扰电话行动的实施意见》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复查。在已完成的第一阶段工作中,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督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研究骚扰电话形态,全面排查重点隐患,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全量清查“95”“96”“400”等语音专线,关停武汉厚为、武汉乐联等17家违规经营呼叫中心企业;二是提升技术防范能力,督促建立骚扰电话等异常话务监测拦截系统,结合反诈骗系统对未通过鉴权的主叫号码进行拦截,对管局互联互通平台监测到的每月呼出一万次以上的主叫号码进行查处,自工信部等十三部委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以来,共拦截不规范主叫775.7万次,拦截异常省际呼叫861.4万次;三是主动处置投诉举报,对管局收到的骚扰电话类举报投诉进行“一事一查”,对用户投诉情况进行持续跟踪,一经查实,立即处置。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行动组表示:一是要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对于拨打骚扰电话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二是要深化骚扰电话整治工作,从严外呼业务管理,强化内部考核监督及问责机制,将骚扰电话治理工作纳入2019年关键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评价;三是要不断完善更新骚扰电话监测模型,对疑似骚扰号码、虚假改号、异常呼叫等做针对性的分析与处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