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对网站备案信息逐个进行核查 有效提升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4 来源: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落实四部委联合开展的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互联网网站接入管理,我局组织在本省有备案接入的13家重点接入单位共计25人,历时三个月开展网站备案信息核查专项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本次专项行动对我省审核网站备案以来已备案的119910个网站信息进行核查,核查发现备案信息不准确或不完整的网站共计46271个,其中较为突出的问题包括单位基本信息与国家信用系统信息比对不一致、缺失备案附件、核验照片疑似合成或与网站负责人不一致、单位证件已注销等。我局将筛查出的问题数据,一对一下发给接入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共计向402家接入单位下发了问题数据并收到整改情况反馈,清理更换接入商的网站备案信息22575个,注销不实备案信息15705个,更新不准确或资料不全备案信息7991个,大幅度提高了我省备案信息准确率,备案核查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本次专项行动后,我局认真总结和梳理了网站备案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备案审查、利用技术手段实现日常核查等方式,督促各互联网接入单位严格审查备案信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我省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