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湖南通信业圆满完成中非经贸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05 15:01 来源: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629日在长沙胜利闭幕。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将中非经贸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集全行业之力,聚全行业之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保障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圆满完成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保障期间,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联合基础电信企业及互联网企业约50名相关人员,建立了7×24网络安全保障值守和顺畅指挥流程,督促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及互联网企业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保障职责,圆满完成了基础网络运行总体平稳、互联网骨干网各项监测指标正常、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保障目标。

一是以万无一失为目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我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各项文件和精神,及时制订保障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企业,从组织管理、工作任务、责任落实、指挥机制、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二是以主动处置为手段,强化自查、快速整改。充分发挥行业大数据系统平台功能,主动监测发现84起僵木蠕控制安全事件、55个被篡改网站和13个被植入后门网站,并及时完成处置。督促基础电信运营商对互联网暴露面资产及主机系统进行自查梳理,排查中高危漏洞326个并及时完成整改。分析研判并有效拦截互联网攻击5726起,攻击事件未造成实质影响。三是以责任到位为关键,靠前指挥、严格督促。对全省IDCISP企业下发中非网安通信保障活动通知及人员联系表,明确提出安全保障要求,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对保障期间申请入网的网站备案的信息进行重点审核,对制定网络安全保障方案不全面的、措施不到位的坚决退回并责令整改,保障期间审批完成了14家网站入网申请。四是以协同配合为依托,高效沟通、快速协调。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作为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障组副组长单位与公安部门多次沟通对接,精准划定中非经贸博览会重点区域,协调基础企业及时更新基站信息,参与指挥部现场值守支撑工作,得到了省领导和公安部门高度肯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