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湖南举办“时代新征程,历史新起点,行业新使命”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1 来源:

5月17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湖南省通信学会主办、湖南电信、移动、联通、网络保障中心协办的”湖南省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报告会”在长沙岳麓科创港成功举办。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长易晖出席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出席报告会。省工信厅、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铁通、通服、中移设计、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南分院、联通集团中南研究院、湖南移动潇湘研究院、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两百多名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等代表参加,主题报告会、学术报告会分别由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晋豪和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蓉华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工信部“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直播,全体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讲话。

易晖在致辞中肯定了湖南通信行业近年来为通信发展做出的成绩,指出也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求会后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工信部部署持续提升我省信息通信网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一是进一步夯实网络基础能力。新增千兆光纤用户300万户以上,千兆用户占比达到20%以上,争取建成3个以上千兆城市;新建5G基站2.5万个以上,推动1000个“信号无”的20户以上自然村组提升到“信号良”以上,全面提升高铁沿线网络覆盖质量。二是促进行业服务水平大幅改善。坚持人民至上、用户为先,抓好行风纠风重点工作,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督促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切实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三是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强与工业企业的协同,一方面精准建设5G基站,打造低时延、高带宽、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内外网络,另一方面主动配合解决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推动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水平。一方面要加强网络运行监管,提升网络抗风险能力,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另一方面要持续开展好APP治理等互联网专项治理行动,提升网络净化能力。

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会由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小芳《工业数据智能处理与应用》、中国电信集团级高级技术专家及5G应用专家肖伟《5G+工业互联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陶娟《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数智链研究室AI技术总监 张孜勉 博士《人工智能: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引擎》、湖南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安全部主任 王赟 高级工程师《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增强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六位专家做了内容丰富、技术先进、创新应用的深度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会上,长沙电信、长沙移动、长沙联通公司,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南分院、联通集团中南研究院开展了517电信日多种形式的版画宣传、现场咨询、学生互动等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