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防汛救灾 通信先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11:09 来源: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靖方

此轮强降雨,导致部分市州通信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省通信管理局迅速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和受损通信设施抢修恢复。

6月2日凌晨,暴雨导致辰溪县龙泉岩-大水田-麻阳主杆线路中断,下挂十余个基站全部中断。湖南联通立即派出抢修队伍赶往龙泉岩基站。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基站全部抢通恢复。

此轮强降雨,同样导致凤凰全县受灾,湖南联通紧急派出10组抢修队伍奔赴凤凰县网络故障现场。6月3日下午,凤凰联通建维中心主任毛凌丹等人奋战三拱桥,刚抢通中断的传输干线,又接到木江坪告急。来不及歇口气,又紧急驱车前往。由于道路滑坡,中断了公路,他们一行人冒雨步行前往故障点。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晚上10点半左右,官庄至木江坪本地网主干恢复正常运行。

倾盆大雨狂泻不停。湖南电信闻汛而动,上下联动、逆水而行,保障通信网络畅通无阻,构筑起了一条抗洪抢险的通信生命线。

在泸溪,此轮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基站、光缆受损。湖南移动冒雨检测、修复故障,快速排除网络信号故障。

6月4日,泸溪县双溪村通信中断成“孤岛”。湖南移动第一时间派出由网优中心、网络部及长沙分公司应急专家团队,携卫星车和应急通信高空基站,赶赴抢险现场,另调度张家界大型应急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应急保障。

“搜星成功!卫星链路调通!基站建链!信号已输出!无人机升空!”当晚8点40分,在双溪村抢险现场,无人机高空基站顺利开通,指挥中心和保障救援现场信号恢复。

在防汛救灾紧要期,通信就是“千里眼”“顺风耳”。应战此轮强降雨,省通信管理局提出“防汛救灾,通信先行”,全力修复通信设施,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8553人次、抢修车辆4794台次。至6日20时,全省累计修复基站3599个,光缆199条共605公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