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客户服务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9 17:59 来源:

3月5日上午,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客户服务工作座谈会在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省管局信息管理处处长胡蓉华、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包万郑,电信用户委员会主任委员牛建湘、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钟志明,省电信、移动、联通副总经理及市场客服片的相关领导及电信用户委员会委员和社会监督员代表共40余人参会。

会上,三家运营商针对服务客户及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梳理,重点围绕5G服务、提速降费、信息无障碍服务、携号转网服务及防治电信诈骗等方面举措进行汇报。各企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严格落实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客户认知度、信任度、满意度,让客户在满足信息化需求的同时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电信用户委员会委员及社会监督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针对日常电信服务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对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对各位委员及社会监督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肯定了三家运营商在通信服务和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运营商及电信用户委员会提出更高要求。要求运营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电信用户合法权益;二是抓基础抓基层,切实提高用户的获得感、安全感。并希望电信用户委员会在电信服务社会监督中体现发现问题的敏感性、理解问题的时代性、解决问题的建设性,促进企业持续创新和改善服务质量。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出席会议,他对通信行业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重点围绕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制度完善,筑牢消费法治基础和打通消费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三方面提出新期望。

最后,电信用户委员会主任牛建湘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希望运营企业把推动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倡导建设安全畅通网络,弘扬诚信服务理念,努力提高通信质量,改善电信服务,满足广大电信用户需求,助力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