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3 来源: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由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湖南省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预选赛于20201010日、11日在长沙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共822家单位,2597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天的的激烈角逐,网络安全管理员组、信息安全管理员组的选手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比试环节,决出个人成绩排名和团队成绩排名,来自湖南金盾的选手夺得个人成绩第一名,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湖南移动、湖南金盾分别夺得网安组、信安组团队成绩第一名,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共有12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将由省通管局、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四部门联合发文通报表彰并授予相应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是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的地方预选赛。湖南金盾、国网湖南电力、国网湖南电力信通分公司、湖南移动4支队伍从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并分别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大赛是统一规范、科学权威、有机衔接、协同高效的网络安全竞赛体系,已形成省级衔接国家、多部门联动的权威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促进行业交流,大赛参赛单位涵盖通信、能源、交通、金融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及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推动全行业网络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二是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大赛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舞台,推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选拔。三是提升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大赛以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提升公众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引导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