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助力农村网络用户感知再提升 湖南移动深入开展农村网络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8:16 来源:红网

       湖南移动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人民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湖南移动全面开展“农村网络百日攻坚行动”,努力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可靠的精品网络服务。

       快速部署,全方位挖掘隐患问题。一方面湖南移动党委第一时间将农村网络日常运行维护情况纳入2019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走访了6个地市的9个贫困村,调研网络设备、线路运行状态的监测和现场巡检情况,以及农村网络维护在人员、资金、物资等方面的保障情况。另一方面分析挖掘网络隐患,结合近五年故障处理经验,通过大数据算法,一点定位存量维护隐患。

       四大措施,高标准落实专项整治。从“强闭环、强支撑、强巡检、促协同、促分享、抓违规”六个方面,实施全省网络隐患IT化流程管控,大力推动故障被动处理向隐患主动预防转变;构建农村投诉精准快速解决机制,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多维分析,精准输出网络优化和建设建议。对于需通过建设解决的弱覆盖、网络黑点等问题,多部门联合建立站点建设绿色通道。针对每个农村建站工程,组建临时攻坚小组,集中快速协调和解决建设过程中涉及的问题;全面梳理、大力开展老化线路整治,整治杆路约4556公里,拆除杆路551公里,更换电杆4523根,扶正电杆3925根,光交箱搬迁整治201个;稳步推进蓄电池隐患整治,根据站点影响范围,分优先级、清单式推进整改。完成7849个站点电源告警上传异常整治,安装1500个站点自启动油机,更换941个站点蓄电池。

       通过专项攻坚,湖南移动解决网络隐患15472个,解决移动网络投诉热点406个,完成农村基站建设57个,移动投诉处理时长缩短4.9个小时,家庭宽带投诉处理时长缩短1.3小时。(通讯员:龙丽丽、潘芳芳、刘灿、王一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