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谢小鹏副局长赴湖南移动公司调研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1 来源:

2023年5月18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谢小鹏带队到湖南移动公司调研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情况,局网安处、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相关同志随同调研。调研组一行与湖南移动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湖南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风险管理与对策情况展开交流研讨。

调研组采取互动交流形式详细了解湖南移动公司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存在问题困难有关意见建议,并现场察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反诈平台以及数据安全管理平台的架构功能应用成效

湖南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成表示,该公司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市场、政企、网络、信技等部门网络安全意识与责任,筑牢三道防线,加强省市协同,加强监督检查和重点项目管理,构筑齐抓共管的格局。同时,李志成重点介绍了湖南移动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围绕“聚人才、提能力、强机制”原则,持续开展安全人才能力认证与入库,争取2025年实现安全自维。

谢小鹏肯定湖南移动公司网络安全责任落实与管理方面的成绩表示了解问题困难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组织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并强调我省信息通信行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指导制度建设组织领导管理执行技术手段方面查找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优化提高尤其是要继续加强市州网络安全岗位设置人才配备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组建湖南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他建议运营商将网络安全能力打造成安全产品,作为运营商新的业务增长点;要从全覆盖安全、全链条安全、本质安全、动态安全四个方面继续深入思考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管理,不断提高企业网络和数据安全能力为全省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网络安全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