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信访调研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7: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压实信访主体责任,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联合信息通信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组成信访工作调研组,于3月1日-3日分别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湖南移动、湖南电信、湖南联通三家公司近三年的信访稳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关于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机制、解决信访问题的相关措施信息通信管理处、政策法规处、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携号转网、申诉处理、涉诈关停、垃圾短信等问题进行互动答疑。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通报了2022年行业信访工作及涉法涉诉情况,并结合法律法规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信访复查中的典型案件进行分析。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企业信访工作负责人、基层客服人员分别进行了访谈。

调研组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作为基础运营企业,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向信息通信行业前沿不断延伸,下力气做好矛盾化解和稳控工作,积极做好思想沟通、情绪疏导、信息收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全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信访调研下基层活动,将普法与信访深度融合,通过典型信访案例实施精准普法,不断提高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