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6 15:45 来源:

2022121上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第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主持,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系列国家战略在湖南叠加布局及“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机遇期,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数字技术对推动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的赋能作用,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信息通信力量。一要大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和底座。按照《湖南省“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湖南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建设三年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推进“双千兆”城市建设,不断完善5G覆盖深度,加大部署10G-PON端口力度,深入推进IPv6部署,加快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努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二要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赋能作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业应用、资源配置上强化协调联动积极解决5G等建设和应用发展重大问题,持续打造5G重点示范应用,加快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推动5G应用从“样板房”向“商品房”加速转变,为湖南数字化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加强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防御技术能力建设,夯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基础,持续强化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恐、疫情防控等涉及国计民生领域工作,全面加强行业监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进数字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