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压实“行业+信访”责任 推动信访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2022-07-22 17:56 来源:

为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业务必须管信访工作责任2022年7月21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信访办组织省内三家电信企业信访工作联络员召开通信行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2年二季度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信访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当场通报了上半年省通信管理局受理的涉及各电信企业信访件情况。政策法规处法务人员结合上半年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及信访复查情况,对典型问题集中进行了梳理,深刻剖析了被撤销的行政复议答复案件,并组织各信访联络员共同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法规、文件。

会上,湖南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公司的信访工作联络员分别针对本单位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总结,并就信访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信访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以考核指标为“指挥棒”,逐条逐项对照,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破解瓶颈难题中提质增效。要推动源头治理,定期开展重点隐患、重点问题、重点信访排查,做到信访提前介入、提前干预,督查行业问题整治,抓实行业联动预防,加大“行业清源”。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构建上下贯通、行业联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形成行业信访工作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信息通信业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