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 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4 来源:

2022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总结会议。我省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标识解析企业湖南省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及联网工业企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优秀试点案例。会上,部网安局局长隋静对我省2021年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

2021年2月 26日,我省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一年来,我局先后派出工作组20余次,深入16家试点企业机房和自动化生产一线调研企业网络安全现状,共计召开部署会、调度会、评审会等20余次,对试点工作政策、阶段方案、重点工作等进行培训辅导,帮助试点工作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政策、熟悉要求、理清思路。同时立足我省产业发展、网络安全以及试点企业实际,依托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平台,对试点企业开展日常安全监测,帮助企业查找各类安全问题 872个、制定技术整改措施243条、修订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104 项、出具解决方案16个、整改修复安全问题808个。目前,我省15家试点企业如期完成自主定级、安全评估、演练督查、整改建设、检查验收、工作总结等6个阶段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以本次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依照工信部相关工作要求,做实做深我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常态化管理,助力我省数字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