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9 来源:

5月17日上午,湖南省2022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暨“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年化的数字技术“服务及专题调研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湖南省通信学会主办,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广电及用户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大会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同步播出。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胡蓉华,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包万郑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宣读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五项适老服务承诺”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方案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在2022年5·17世界电信日之际,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为主题,结合行业适老服务当前社会热点,出台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数字社会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的电信日致辞。大会邀请湖南省邮电职业学院于鉴桐老师做《跨越数字鸿沟乐享银龄生活》的主题讲座

会议指出:湖南信息通信行业截至2022年一季度基础电信企业共开放680个绿色营业厅,为17万余位特殊人群办理专属套餐,基础电信企业门户网站及APP均已完成大字账单、语音播报改造,累计为398万65岁以上老年人用户提供一键接入“人工服务”,走进社区现场辅导4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适老服务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做好适老化服务的具体举措有:一是继续推进门户网站信息优化无障碍浏览;二是推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扩大无障碍营业厅覆盖面,2022年实现全省5000家乡镇以上营业厅具备无障碍服务能力;三是会同省残联协调基础电信企业,提供更契合特殊人群需求的电信优惠资费;四是鼓励电信企业持续做好“送课进社区”,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享受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