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复兴重任 喜迎党的二十大” 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3 来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庄严肃穆的何叔衡烈士纪念广场上响起铿锵有力的宣誓

6月24日上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宁乡市沙田乡何叔衡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缅怀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肃立默哀、行鞠躬礼,深切缅怀何老为革命事业顽强拼搏、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何叔衡故居,认真聆听“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专题讲解,深刻了解何叔衡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并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故居内陈列着何叔衡烈士珍贵的照片、文稿、文献生活用品。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让大家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何叔衡的理想信念、伟大业绩、深邃思想和崇高风范。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与何叔衡故居相距仅5公里的谢觉哉故居。谢觉哉同志被誉为“延安五老”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我国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这是延安时期人们向谢觉哉祝寿时赠送他的诗句,这也是谢觉哉革命一生最真实的写照。故居陈列的原始物件、历史照片、尘封资料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感受谢觉哉为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努力。

沙田红色文化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全体党员观看了微党课视频《一双木屐》《谢觉哉的为民情怀》参观了何叔衡、谢觉哉同志生平业绩陈列馆,以现场教学形式追寻先辈足迹、感受峥嵘岁月,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光辉人格和精神风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何叔衡、谢觉哉等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要牢记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湖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