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5:50 来源:

2022125日上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干部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李敏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敏代表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会前大家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态度坚决,做到了严肃认真、从严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每位同志在个人对照检查过程中,能够胸怀坦荡、客观准确的进行自我批评,不躲闪回避、敷衍了事,相互批评勇敢真诚、不避实就虚,体现了对班子、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的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要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剖析的问题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汇总梳理形成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

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局领导班子带头做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信息通信业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贯彻国家战略中展现信息通信担当、作出信息通信贡献。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带头强化使命担当。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两个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立足通信管理局“五者”新定位新要求,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深化5G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湖南特色的“5G+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区、创新示范区,持续优化提升网络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带头厚植人民情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电话营销、携号转网、涉诈误关停等热点问题,让信息服务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四要坚持自我革命,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以修身律己,严以秉公用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