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及运行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局正在建设的长沙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监控系统项目,我局于2022年4月1日举行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及运行管理讲座,特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互联网网络研究部主任汤子健,给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对汤子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敏表示,这次讲座是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有助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汤教授的讲课将使全局干部职工对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有更深入的了解,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

汤子健教授以《互联网网络架构的演进与网间关键基础设施》为题,从骨干直联点、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路由注册库三个方面,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建设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背景、必要性以及重大意义和作用,深化了大家对互联网发展历史、网络架构及骨干直联点建设的认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信管处、网安处、省互联网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踊跃提问,汤教授一一做了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汤教授的讲课站在国家战略意义的高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项目为湖南网络互联畅通、高速发展的实际意义,将促进我们更好地圆满完成部省交办的这一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