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携号转网服务暨电信业务经营规范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5 来源:

2021年8月31日下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针对近期携号转网服务情况,组织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市场服务的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及区县分公司负责人等召开了携号转网服务暨电信业务经营规范会议。会上管局通报了我省7、8月份携号转网服务、校园电信市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再次重申携号转网服务的“五个禁止”。会议由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马卫民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小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谢小鹏要求我省基础电信企业各级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一是要想想本质、正本清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携号转网服务的本质就是要以用户的自主意愿为前提,用户根据自己的了解和判断自由选择运营商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让企业当作营销的手段,企业通过采取不正当针对性营销手段是违背政策初衷、干扰用户意愿、扰乱市场秩序、损害自身长远发展的行为,必须予以纠正,从源头上治理。二是要想想用户、善心善行。企业不能只是把用户当成收益来源,应该从用户角度换位思考自身产品上质量上服务上存在的不便利处、不满意处,认真反思和解决自己在网络覆盖、质量达标、便利服务、故障维修、业务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对自身在网用户诚信履约,而不是对用户采取误导、绑定甚至欺瞒的方式图谋本企业的利益。三是要想想自己、减负减压。不正确不合适的管理考核方式给省、市、县(区)公司各层面都带来了不必要的经济、人力、时间成本和心理压力,造成了巨大内耗,因此各企业不应就携号转网制定考核指标或开展排名,更不能将指标层层加码转嫁到一线员工身上,避免基层员工不堪压力、造成群体性事件。各企业之间要建立互信机制,通过相互间的沟通化解问题和矛盾,从而走出无效消耗、恶性竞争的困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