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调研督导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7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4月27-29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带领网安处相关负责同志对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公司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分管领导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做了相关汇报调研组察看了相关系统的运行情况通报了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小鹏副局长结合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通报中提出的问题,重点对全行业切实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了“两高三严”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更加提高,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二是协同配合更加高效,一方面运营商+管局+公安协同,一方面企业内部协同三是业务管理更加严格,把好用户入网关、使用关,对于省联席办通报的涉诈重点地区、手机号码,逐一排查并分析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四是技术管控更加严密,持续优化电信网反诈系统的同时,探索推进互联网反诈手段,着力提高技术能力覆盖面,不断提升治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五是问题追责处理更加严肃,深挖问题根源,从严查处,要刀刃向内,对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六是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范围充分调动行业积极性,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有效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防范诈骗警示宣传,形成全社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