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4 16:56 来源:

202179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以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管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

 

在集中研讨环节,各处室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实际作了深入研讨。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党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纳入党支部集中学习内容、纳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内容,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把学习讲话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支部书记讲好“七一”党课“带头学”,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辅导学”,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学”,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学”,推动学习宣贯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讲话与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管局行业发展、市场监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之中,确保湖南信息通信业时时围绕中心、处处服务大局。

 

会上李敏同志以《传承红色通信基因 汲取接续奋斗力量 推动湖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回顾了信息通信业发展的艰辛历程,通过红色通信战士李白“以热血铸忠诚、以生命赴使命”的英雄事迹及《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苦水神话”等红色通信故事,生动诠释了红色通信的光荣传统、初心使命,并结合管局实际工作,从“传承‘半部电台’的红色基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涵养人民邮电为人民的通信情怀,不断提高信息通信服务民生水平”、“厚植做革命鲁班石的使命担当,当好信息通信行业转型发展的表率”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在回望百年路中坚定如磐初心,在阔步新时代中勇扛职责使命,在知史爱党中激扬通信情怀,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奋勇拼搏,推动湖南信息通信业在“十四五”的逐梦蓝图上迈向新征程、创造新伟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