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反电诈联席办督导组赴永州联点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9 来源:

5月25日-28日,省联席办成员单位省通管局与省公安厅、国安厅组成联点督导组,对永州市及重点县市区反电诈工作开展专项联点督导,并听取永州市反电诈工作专题汇报,省联席办联点督导组督导组组长、省通管局副局长谢小鹏,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汇报会。

会上,冷水滩区、祁阳市、道县、宁远县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车丽华对省联席办联点督导组高度重视永州反电诈工作,率队来永实地督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严格按照省联席办联点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电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最快的速度,用最大的决心,实现反电诈工作形势明显好转,坚决打赢打好反电诈阻击战。

谢小鹏指出,永州市近期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思路创新、措施有力,但在部分指标上还存在差距。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网络新型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大意义,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要强化系统观念,全面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特征特点,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持以宣清源,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深入、精准开展反电诈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高压态势;要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地区、部门协作,形成联合打击合力,全面落实落细国家、省市反电诈工作联席办制定的各项工作措施,共同推进永州反电诈工作,确保打击防范取得实效。

省督导组成员、冷水滩区、祁阳市、宁远县、道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联席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省联席办督导组一行对永州市一区三县(冷水滩区、道县、宁远县、祁阳市)反诈中心、派出所、乡镇街道、社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对反诈工作基层基础状况和工作部署开展情况,打击治理工作的硬措施、实招数、新进展,以及报警受理录入、精准预警劝阻、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反诈宣传防范等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