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15 11:47 来源: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6月9日下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省美术馆“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厅,开展“学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湖南省美术馆,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现了8年来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奋进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践行为民初心,推动通信行业加大农村通信建设投入,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实施中小学联网攻坚工程,开展网络精准扶贫行动,鼓励运营企业为贫困群众提供通信资费优惠。五年来,全行业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46亿元,建成农村4G基站8万座,实现2.4万个行政村光纤和4G通达,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全面满足百兆光纤宽带接入条件,通信资费优惠惠及110万贫困群众,为贫困群众减免通信费用2.26亿元。农村通信设施的改善推动了电子政务、云上党建、远程医疗、网络课堂等“互联网+”服务的开展,催生了直播带货、移动支付、互联网农业等新型业态。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通过电商走出大山,实现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目标

省通信管理局派出驻村工作队深入怀化市辰溪县修溪镇斋家塘村开展扶贫工作,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连续几年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估得到满分。驻村扶贫队员张光华同志荣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组委会颁发的“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电子荣誉证书。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幕幕场景、一个个视频,无不彰显湖南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八年持续奋战,三湘儿女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摆脱贫困、逐梦小康的恢宏篇章。

 

 

看稻菽千重浪,芙蓉国里尽朝晖。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脱贫攻坚中的宝贵经验,将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湖南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