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走在前,文明创建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7 来源:


——记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

2021531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文明办领回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四家单位联合颁发的“无烟党政机关”奖牌。今年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湖南信息通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控烟员、巡查员专题培训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文明、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是干部职工最基本的需求。管局“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作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组建控烟领导专班,由局机关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规划、申报、督查和综合协调等工作。建立局领导统筹部署、处室负责人牵头落实、职能处室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控烟禁烟责任。坚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戒烟控烟的带头人,积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支持参与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具体部署安排、实行重点监控、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开展控烟员、巡查员专题培训会,会上强调无烟环境创建的重要意义、讲明控烟禁烟的工作举措、明确控烟巡查的具体职责。同时,组织对全局所有员工吸烟情况的摸底调查,梳理出第一手资料,为戒烟控烟禁烟行动奠定扎实基础。

 

“远离烟草危害 共享健康未来”控烟知识专题讲座

专题宣传栏

 

控烟戒烟咨询

思想引领,宣传先行。邀请省卫健委专家开展“远离烟草危害 共享健康未来”控烟知识宣传专题讲座,以视频、图文、数据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吸烟的危害讲深、讲透,把戒烟的好处讲到位、讲清楚,倡议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控烟、戒烟、无烟,远离烟草、健康生活。全方位设置标识标牌,在机关公共场所如大厅、会议室、食堂、茶水间等区域粘贴醒目禁烟标志、摆放禁烟标牌和“进入无烟单位的”提示牌,在楼栋显著位置设置禁烟宣传栏和展板、悬挂禁烟宣传海报等等,用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的文字和图片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到不吸烟、不劝烟,接待外来公务人员不提供烟草制品,共同营造干净、清新的无烟环境。

 

控烟员、巡查员值班巡查

 

室外特设吸烟区域

建制促效,树立新风。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无烟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和《无烟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管理规定(控烟考评制度)》,明确各处室日常工作职责和考核奖惩办法,确保控烟禁烟抓在日常、常抓不懈、长管长促。实行针对性管控模式,为尚有烟瘾的同志在室外专门划分吸烟区域,并设置明确的引导标识,严禁干部职工在禁烟区域内吸烟。同时通过教育、劝解、监督、发放戒烟手册等手段帮助有烟瘾的同志科学戒烟。建立控烟巡查值日值班制度,各值班控烟员、巡查员严格按照规定,定期检查机关各处室和公共区域,对外来人员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对机关内部人员的吸烟行为严格禁止,巡查监督情况、奖惩结果及时记录在案,奖惩严明,确保机关内部无人吸烟、无烟蒂、无烟味,切实维护控烟成果营造提升素养、健康生活的文明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