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敏局长赴平江调研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2 来源:

5月7日至8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赴平江调研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省铁塔公司、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岳阳市通管办、岳阳市移动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7日下午,李敏局长一行到三市镇渡头村,现场检查渡头村上年度电信普遍服务基站建设和开通情况,听取当地移动公司情况介绍。在渡头村村委会,李敏局长一行与县工信局、三市镇主要领导座谈,深入了解农村信息通信需求。

平江县上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计划建设基站60个,涉及22个乡镇的60个村。目前,所有基站均已开通,可以为周边村民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8日上午,李敏局长一行与平江县委县政府座谈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副县长艾志军,县直及相关单位、乡镇、村的负责同志参与座谈。会上,艾志军副县长代表平江县政府汇报了平江在改善通信发展环境、推进通信设施建设的政策举措黄伟雄县长表示,下一步平江将完成全县通信专项规划编制、全面开放公共设施、强化光纤到户监管、持续优化通信建设环境,以城区、景区、园区、示范区为重点、以点带面,加快通信建设发展参与座谈的其他同志也围绕加快当地通信发展、进一步改善网络覆盖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还交流了设立信息通信示范县(市、区)的思路。

李敏局长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谈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肯定平江县委县政府为推动通信发展所做的工作;二是当前人民群众通信需求巨大,通信业要发挥主体责任,地方政府要解决通信建设中征地、用地、赔补、用电的问题,行业和地方要合力推进通信建设,加快通信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期盼;三是发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共同把通信工作做得好,更好支撑平江经济社会发展

平江调研期间,李敏局长一行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档案馆等地,学习平江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

平江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辖25个乡镇(街道),544个村(居),一个省级工业园,总面积4125平方公里,总人口113万。平江英才辈出。曾发生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中国革命牺牲25万人,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人,占湖南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走出了苏振华、张震、傅秋涛、钟期光等52位共和国将军,是第一批革命老区县和全国第四大将军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