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敏局长参加安化县乡村振兴通信强县能力建设三年行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5 09:28 来源:

6月29日,安化县乡村振兴通信强县能力建设三年行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化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丘文辉,省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省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春鸣,省电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鹏,省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杨波出席。

 

李敏首先对安化县乡村振兴通信强县能力建设三年行动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益阳市和安化县各界人士对通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敏介绍了信息通信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敏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将统筹指导信息通信发展,全力支持安化县人民政府与四家电信企业合作,在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中加大对安化的支持,共同推进安化乡村振兴通信强县建设。李敏强调,各电信企业要按照协议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保障投资规模和基站建设数量,加快完善通信基础设施。通信行业要与其他行业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和探索信息通信应用,建设一批样板项目,打造一批应用场景,支撑和促进安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副市长杨智华、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益阳市和安化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安化县乡村振兴通信强县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是省通信管理局率先发起,全程参与指导和协调,并最终促成的农村通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是我局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得到了省、益阳市通信企业和益阳市、安化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该行动主要内容:一是今后3年,电信企业投资建设450个基站;二是安化县人民政府组织做好基站及配套传输、站房、电源等设施的土地供应、青苗补偿、接电、挖沟栽杆等四项主要任务,在此基础上,推动通信与电力共杆路,保障通信设施正常运行,严厉打击破坏通信设施的行为。

安化是“十四五”时期,我省首个围绕乡村振兴实施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的县。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转变农村通信建设模式,由地方政府统筹解决农村通信建设中用地、用电、杆路管道、青苗补偿等问题,有效提高通信建设的效率和质量。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支撑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有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