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敏局长一行赴益阳安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6 13:37 来源:

李敏赴益阳安化调研

3月22-24日,省通信管理局李敏局长率信息通信发展处有关人员赴益阳安化,对农村通信网络建设、5G+工业互联网项目实施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安化县东评镇任坪村,李敏现场检测了电信普遍服务基站的网络覆盖情况,向承建的联通公司有关人员询问了有关情况,查看了保证村部网络信号的拉远站,并与村支书就农村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在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李敏对联通公司开发的“安化黑茶5G工业互联网”项目进行详细了解,现场查看了黑茶制作的流程、工艺、存贮等环节,听取了茶厂陶优瑞副厂长对利用5G工业互联网提升黑茶生产经营效益的介绍,观看了“安化黑茶大数据中心”的系统演示。

 

现场调研后,李敏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益阳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通管办常务副主任的工作汇报,并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通信企业要珍惜当前的良好环境,清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加强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落地、推广,“以点带面”加快产业的应用部署和实施,推进通信发展;二是要认识到网络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网络建设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的美好期待,对于网络信号质量提升,尤其是农村地区,信息通信发展处要认真研究,各通信企业也可提出建议和意见,更好推进工作;三是各企业要加强协作,减少行业内的恶意竞争;要清楚的认识到国家推行“携号转网”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的一项举措,各企业要理性看待一定时间段的用户流入流出,不搞“小动作”,要加强内部沟通和协调,加强自身修炼和新市场的拓展,共同发展。

 

李敏在调研过程中还与益阳市刘国龙副市长进行了会面和工作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