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9:02 来源:

2021913上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同时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主持会议,管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节选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核心职责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把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抓主业上再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双向促进,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可观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李敏在研讨中表示,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是必须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不断开创信息通信事业新局面。二是必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服务的需求,要聚焦夯基础、促创新、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职责,发挥基础支撑、融合引领、行业管理、技术保障、服务引领的作用,增强数字化转型支撑,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民生水平,让信息通信技术更多惠及百姓,为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实贡献信息通信力量。三是必须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准确把握网络空间威胁激增、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挑战加大的新态势,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推进市场和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锤炼新作风、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