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试点部署暨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6: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湖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3,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工信厅联合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部署会。包括中车集团、中通服康普在内的16家试点企业、三家电信运营商及省、部专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加强工业互联网企业差异化、精细化管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对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障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我省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分级管理模式,促进全省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的整体提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工信厅与省通管局建立试点工作机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试点企业,特别是对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影响较大企业的组织指导,研究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问题,总结先进经验做法。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试点企业承担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快工作部署推进,做好自主定级、安全建设、风险评估、安全整改和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实安全防护标准,保障相关设备、控制、网络、平台、应用、数据等网络安全。三是强化支撑保障。第三方专业机构要充分发挥服务支撑作用,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协助做好试点企业网络安全自主定级情况核查,指导试点企业落实与自身等级相适应的安全防护措施,认真支撑做好试点相关工作。

    3月15日到18日,在试点企业自查评估和定级打分的基础上,我省已启动第一轮现场核查及支撑督导工作,加大信息化对接传统工业制造装备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水平,切实推动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