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敏出席湖南移动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2 来源:

2021年1月11日,湖南移动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发展成绩,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移动公司总经理丘文辉主持。

李敏在讲话中介绍了湖南省信息通信业2020年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南移动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通报了湖南信息通信业2021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湖南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支撑,湖南移动网管中心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二是高效推进转型发展,2020年收入和利润实现恢复性增长。三是全面发力新基建,累计开通5G基站1万多个。四是深化提速降费,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圆满完成降低15%的目标任务。五是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深化不良信息集中治理,拦截垃圾短彩信,封堵涉诈网站,获评工信部2020年“众智护网”示范项目。六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

李敏表示,湖南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数字化转型加速,信息通信业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对湖南移动2021年的工作,李敏提出4点希望:一是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尤其是深化5G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利用5G赋能千行百业,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凝聚行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始终以通信行业发展大局为重,共同把通信行业蛋糕做大,共同维护好存量市场,努力扩大增量市场。三是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动网络优化升级。要继续抓好普遍服务工作,提升农村偏远山区网络信号覆盖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及时解决用户“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办理用户投诉及信访事项,保障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