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干部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1-04-14 09:45 来源:

4月13日下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少成主讲的民法典视频讲座。

 

尹少成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为主题,从民法典中涉及的主要行政法规范、民法典是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法律依据、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维护民法典权威的有效手段、依法行政是行政机关贯彻和实施民法典的关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特别强调,在贯彻落实民法典的过程中,行政部门尤其要注重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

 

通过此次民法典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推动湖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