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多措并举部署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9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部省近期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省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部署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紧急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发布《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贯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明确人员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督导检查,提升工作实效。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9月14-18日,我局派出2个检查组对湘潭、益阳市各通信企业进行专项督查,详细了解企业履职尽责、应急预案、设施配备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巡查通信数据机房、基站、仓库等场所10余处,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24个,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湘潭联通资料检查                          益阳移动工程现场督查

三是加强安全提醒,做好应急值守。我局利用通信便利优势,向我省参与通信建设的施工企业第一责任人发送安全生产提醒短信,要求其对施工人员和工地安全再强调,再排查,确保节前和节日期间施工安全,累计发送提醒短信2次共1000余条。同时,我局严格按照部、省有关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妥善处理,如实按程序及时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部省有关要求,坚持通信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完善责任体系,强化源头管控,开展巡查督查,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截至目前,通信行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