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牵头完成对长沙岳阳两市的第三轮第二阶段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0 来源: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的要求,在省党代会召开期间,省通信管理局谢小鹏副局长、网安处刘文剑处长带领第一督查组对长沙、岳阳两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二阶段督查,对上一阶段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在第一阶段基础上,将督查范围扩展至长沙、岳阳所有区市县。督查组一行8人还包括来自省委督查室、省卫健疾控部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

11月24日至25日,督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赴屈原管理区、汨罗市、岳阳县、君山区、平江县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11月26日至28日,对长沙市浏阳市宁乡市开福区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期间,督查组进机关、到社区,入学校、到医疗机构,赴车站旅店商场、到隔离点,对照省疫情防控指挥确定的八个大方面数十项具体规范标准,深入开展检查抽查

督查组一如既往地每天第一时间汇总、形成督查情况日报,及时上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和提示,及时调整督查重点和部门。

在完成岳阳、长沙的督查工作后,督查组都利用现场沟通交流、督查问题反馈会等形式,认真细致指出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被督查单位在不断的实践中、不断的战斗中,不断完善、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既要宏观统筹组织、部署安排、督促检查,更要从微观上执行上操作上落实落细。既要从条线(行业)上加强监管,又要在块(基层、属地)上具体落实,条块结合,避免脱节,尤其是对三站一场、中小宾馆、商超等容易出现管控缺位的领域,属地要更加主动,不要怕越位。既要重视应急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设施的进一步健全、反应速度的进一步加快,又要从组织管理、引导社会自治、群众自觉上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真正规范执行。同时针对国际上病毒又一次变异,突变更严重,传播力更强,国内疫情仍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面对接下来元旦春节、省内两会、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关键时间节点、重大活动节点,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确定性疫情防控举措应对不确定性疫情传播风险。要求长沙一如既往地发挥省会城市的优势,体现省会城市的担当,继续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