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完成2021年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14:40 来源: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持续推进,对省内重点监管企业和APP在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4个方面8类问题22个场景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管局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坚决维护行业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一是重点监管和普遍宣贯相结合。根据市场规模、用户数量等因素筛选10家省内重点监管企业,全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在企业集中的园区开展政策宣贯,督促相关互联网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二是自查自纠与实地核查相结合。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每一家重点企业均通过座谈交流、翻阅台帐、核验系统平台等方式进行核实。三是制度检查与技术检查相结合。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检测85款重点APP,针对发现的问题责成有关企业及时改正。

下一步湖南管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成效为新的起点,围绕行业发展、规范经营、用户权益保护数据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促进湖南省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