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着眼为群众办实事 着力提升工程和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20 12:54 来源:

2021年,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强省工作的部署,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1〕51号)工作要求,着力在行业内开展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的建设和能力提升,助力我省质量强省工作的有效、稳步推进。

我局通过加强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申报和竣工验收备案监督力度,明确细化质量控制要点,加大质量监督检查频次,督导各通信企业认真落实工程质量相关制度,我省通信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其中,质量监督申报和竣工验收备案合格率达94%,通信线路工程单段合格率95%,无线设备工程单点合格率92%,通信电源和铁塔工程单点合格率96%。

我局持续推进适老化工作,解决老年人信息化应用痛点,不断提升信服务质量截止9月底,我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572个营业厅为老年人设立了爱心专席,配备服务专员,提供优先办理服务;累计为302万65岁以上老年人用户提供一键接入“人工服务”;为超过3205位老年人办理了专属优惠套餐,降低了老年人使用通信业务的资费。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通过“老年人服务日”、“送课进社区”“通信大讲堂”等形式,将智能手机使用、宽带电视使用防范诈骗知识等智慧课堂带进社区,现场指导使用医院挂号、点外卖、听歌曲、学做菜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APP软件以具体案件向社区居民解释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骗方法,如“打电话冒充公安局或法院”“发短信、冒充银行扣款”“电话欠费”“短信中奖”“家属意外事故”等等,通过主动服务,助力我省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我局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对各基础电信企业的营业厅、客服热线、线上渠道等电信服务开展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通过市场服务专班会、总经理例会等途径进行通报,涉及违规情形的下发责令整改或行政处罚,督促企业从用户需求出发,切实将电信服务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加强监管,保障电信服务质量。

我局将持续组织信息通信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信息通信行业质量总体水平,全力满足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网络和服务的愿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