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沙市成为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29 11:17 来源:

12月24日,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湖南省长沙市荣获首批“千兆城市”殊荣。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总体目标,我局一方面组织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推动扩大用户规模,另一方面不断推动5G和千兆光网应用,丰富应用场景,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由于长沙市满足“千兆城市”的各项评价指标要求,应用案例特色鲜明,成为全国首批29个“千兆城市”之一。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双千兆”网络建设和应用的总体部署,按照湖南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推动更多的城市达到“千兆城市”的标准,不断夯实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底座,高质量筑牢数字产业化基础,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