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2 来源:

8月25日上午,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吕华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强化使命担当》为题,为分管处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信息通信发展处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吕华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来源”,“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为什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当好新时代信息通信人”四个方面,回顾了“共产主义的幽灵”在中国大地“徘徊”的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并结合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的百年历程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从“半部电台”的革命起家到“鲁班石”的使命担当,从“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到“信息动脉”的创新发展,在党的事业克服重重困难走向成功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的通信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为我国信息通信业践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

最后,吕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新时代信息通信人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并提出四方面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经常对照党章、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敢于担当作为。把责任落实在常规性、日常性工作上,在疫情防控、应急通信服务保障等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省重大决策部署面前,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增强学习能力。立足岗位,自我反思,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