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湖南移动公司举行首届大型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暨网安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25 09:21 来源:

近日,湖南移动公司举行首届大型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暨网安人才培训7月18日上午,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负责人应邀出席长沙芙蓉区启动会,同时受邀出席的还有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网技总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芙蓉区人武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信安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全省各市州移动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视频参会。

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对抗赛技能铸盾安全护航为主题,目的是推动5G应用安全赋能千行百业,提升企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比赛将持续三天,吸引了来自于全省20支队伍共60人参加,对抗赛模拟真实网络场景,将参演单位分成红、蓝两个方阵攻防对抗。

会上,湖南移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5G应用安全创新计划以及本次演练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


网安处刘文剑处长代表省通信管理局发言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省内外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打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网安战线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排查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为全面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共同开创全省数字经济与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