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谢小鹏副局长赴湖南电信公司调研 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5 10:58 来源:

2023年720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谢小鹏带队到湖南电信公司调研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情况,局网安处、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相关同志随同调研。调研组一行与湖南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湖南省通信行业涉诈治理整改措施进展和网络安全风险管理与对策情况展开交流研讨。

调研组采取互动交流形式详细了解了当前网信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采取的针对措施,在反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以及对管局的意见和建议,并察看了云网运营指挥中心,现场调研湖南电信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架构、功能和应用成效。


湖南电信网络与信息安全部主任马卫中表示在网络安全方面,湖南电信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的运营合规管理,强化互联网暴露面系统基础工作,提升系统安全防护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队伍,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反诈工作方面,面对诈骗手段变化快等新形势,湖南电信正在优化反诈运营管理平台,提升日常工作调度效率,增强技防能力,大力开展内部培训教育和外部宣传提醒,兼顾服务提升工作。下阶段,湖南电信将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继续加大资源投入,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谢小鹏充分肯定湖南电信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落实与管理方面工作表示对湖南电信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将认真组织进行深入研究、推动解决。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通信行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遵循“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