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四届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信息通信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11-13 15:33 来源:

11月13日上午,第四届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信息通信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赛。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3日讯(记者 王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劳动、劳模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11月13日上午,第四届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信息通信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赛。

大赛由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举办,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承办,湖南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谢小鹏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进新型工业化、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网络优化、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数字化解决方案四大方向,深化信息通信技术为千行百业赋智赋能赋值。同时,也是更好地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省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迫切需要。

湖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会长黄立伟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经过半年筹备,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希望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加强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通信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希望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安排,服从赛事调度,注意操作安全,以良好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此次大赛设立了5G网络优化、5G通信网络安全、5G大数据分析、5G数字化解决方案四个赛项,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和部分通信建设企业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号召,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参赛,组织单位内部员工开展相关专业的初赛、复赛,选拔了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选手参赛,共有7个单位、227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大赛时间为11月13日至11月29日,经过激烈角逐,将会有63名选手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项,其中将有4位选手,由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授予“湖南省通信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位选手将获得湖南省总工会授予的“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选手,将有4位按程序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授予“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将对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四位女性选手颁发“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