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南智能算力暨量子科技高峰论坛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1 09:22 来源: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1日(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10月31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的中南智能算力暨量子科技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相关政府领导、大型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智能算力及量子技术创新应用的新观点、新场景、新成效。会上,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智能算力暨量子科技项目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上周末,总投资120亿元、规划面积300亩的中国电信中南智能算力中心正式投产运营,成为中南区域规模最大的数字新基建项目。基于中南智能算力中心的强大算力能力和中国电信开放合作的大模型技术体系、成熟的AI训练能力与工具,中国电信湖南公司重点推动基础通用大模型向垂直行业大模型纵深演进,为千行百业用户提供多样化、场景化的大模型一站式服务,持续赋能政务、工业制造、教育、金融、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

与此同时,基于强大的数字化底座和算力能力,中国电信持续加快量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首创了一系列量子通信领域技术成果,具备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核心能力。

本次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围绕“DICT+量子”的能力体系,详细介绍了量子融通话、量子融网、量子融云、量子融平台等量子重点产品图谱及相关应用案例,并通过实物、模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多件量子科技产品,现场进行了量子密话、量子加密对讲、量子城域网等产品演示。

“量子通信的核心优势是安全性,在量子科技领域,中国电信已具备‘DICT+量子'全场景能力体系。”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张富强表示,目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已为全省20多家政企客户单位提供量子科技解决方案,应用了量子密话产品,满足了这些客户单位基于通信安全和信息加密的高等级防护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