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8 来源:

3月20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2024年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晖主持,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省通信管理局对2024年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电信企业介绍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就完善工作机制、增进部门间协同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2024年各电信企业要围绕我省应急通信保障无忧行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一要提高站位,切实保障网络运行无忧。深刻汲取网络运行事故的教训,强化网络运行安全意识和能力。二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重点工作。落实《电信网络运行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扎实做好网络容灾备份等工作;管控好网络运行“三张清单”,推动隐患动态清零;健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确保专项资金到位;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在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进一步补强省级短信平台,满足全省紧急预警短信6小时发送的能力。三要加强协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完善行业内协同机制,做好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抢修抗灾等工作;强化对外协同联动,积极协调电力、能源、交通、场地等资源,为通信保障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